六月,木棉花盡,染紅整片初夏的新綠,我時常一個人走在林蔭的夾道上。下午三點的陽光,從枝葉的間隙中篩落,我總會想起和妳們一同經歷的點點滴滴,像是一個飽滿金黃色的夢,也像是時而起風飛舞的木棉絮。 

It's a little bit funny, this feeling inside 
I'm not one of those who can easily hide 
How wonderful life is while you're in the world 


以此為續 --【僅以此文 獻給所有親愛的你們】



【Your song by Elton John 】

妳,我們經歷了那麼多苦日子。
從經統外匯到Spss,從供需、金融到Forward exchange
妳不吝嗇的直言,給我許多建議與批評,我欣賞妳對待朋友的坦率及勇氣。
妳願意聽我的心理話,妳讓我看到與人相處的真誠信任。
我覺得我很幸運,因為我有足夠的時間認識妳,因為妳肯敞開心把我當朋友
每次我不想參加活動的時候都會因為妳們有點捨不得

可是,
為什麼要趁我不在時打扮那麼正,
為什麼同樣9點晚餐妳卻不會胖,
為什麼師弟都只跟妳玩不跟我玩,
他明明在照片後面約我去吃茶 (笑)


最後我想說,其實妳可以嚐試當太妹


妳,曾經陪我走過人生的低潮,也曾經陪我渡過不同的高潮
(這根本是妳的調調啊… )
我看著妳的衝動莽撞到現在的深思熟慮
妳的直爽,妳的搞笑,
直到現在,我還是好懷念凌晨三點衝出去的那種義無反顧
好懷念,我們擬定怎麼放晨晨飛出去,再大方問他飛得累不累的戰術
我永遠不會忘記妳說妳是飛毛如的表情
還有妳總愛說那些 像是我被all pass松當掉卜瓦松(Poisson)的笑話

我們看過
認識他真是降低level的男人
也見過直到現在想起來,都心裡甜的男人
有妳這個朋友,我不會孤獨


妳,雖然我們很慢熟,但終於是熟了,不再像過去半生不熟
老實說我看不出來妳臂力很強,也看不出來我們在愛情觀上如此相似
還有你雖然說要為我起來卻睡得很死,自己搶枕頭的事我絕對不會計較
你畫Macro ec.的IS-LM model 圖真的超精美
如果我是筆記王,那麼你就是速記王,
早點當parner其實可以所向無敵


妳,真是我見過最性格迥異的小可愛了。
除了是偽直髮外,其實是個比我還外向100倍的傢伙
你是我最好的星期三的固定班底,我們風雨無阻,我們最愛德國豬跟大波蘿。還有我們都喜歡老師型的男人,但我害怕恐怖的動物照片,
這點只有你喜歡而已


妳,嘴巴真的很賤呵,其實很多次我都被妳氣到呢
可是我知道妳是無心的,所以沒關係。
妳對朋友真的很義氣,妳公私真的很分明,
但是對男人就是沒有辦法會太好...
還是希望妳幸福



親愛的,謝謝妳們
在最後的六月,我要好好珍惜妳。



【後記 】
一直以來很喜歡木棉花,喜歡她未飽合的朱紅。
木棉的孤傲是完全不配合春天的演出的。百花齊放的二、三月時,木棉卻是枝葉全枯,無論主幹分枝,每一處枝椏結束的線條,樹幹高聳挺立,全都是向天之姿。木棉花開,是極具戲劇張力的。黃葉落盡之後,五枚肉質瓣構成的鐘形花,孤挺於枯枝上,不必綠葉相襯,沒有蜂蝶簇擁,從橙黃到朱紅,像畫筆輕湛,一朵、兩朵…一樹枯枝負千紅,既衝突又跳耀,簡直在嘲笑眼前一片單調的綠。木棉花開時高傲攀枝,花謝時絕然落土,就像不願遲暮的美人,即使墜地仍是一身風華,絲毫不見花容枯萎。

妳們都是我眼中獨一無二的木棉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