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很困擾我的流海
像在12月的某天那樣的一夕之間長到令人舒服的長度,
其中大概是掺了些像是時間之類的變因吧!
然後事情就順利的到達如此。

很多東西也是如此,重要的還是掺雜其間的契機,過去的是否就再也回不來
於是我們繼續裹著保鮮膜在人群間行走,於是我們繼續的裹上保鮮膜,回到原點。

繼續著把話說一半發揮想像力的模式
繼續著進退合宜但卻不被瞭解的模式


海浪把浮木送到我的面前,可我站在岸邊,雙腳深陷在微微發燙的沙子裡面。
當我努力跋涉的向前行走,卻愈發陷去,保鮮膜上有我急促呼出的水氣,遠處傳來不曉得哪裡的鄉村調子......

能不能想像那樣的窘境。

於是潮汐將浮木帶到遠方,我甚至來不及聽見那是朝往哪裡的方向,
浪花 啪啦啪啦 繼續不停歇的打到岸邊,唱起戲謔潮起潮落的雙簧調。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
時間一分一秒,

於是乎X’mas就這樣要到了。


畫上精緻的妝,我在大衣裡裹著保鮮膜,在面頰上罩著保鮮膜。
是習慣躲在保鮮膜裡取暖,還是為了迎接著人來人往?

這樣的步驟實在是令人太習慣以至於不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甚至偶爾會有像是撫摸皮膚觸感那樣的親切;
突發起想的時候會藉由文字編碼,
不過那畢竟還是太困難,應該要交給文人,我不過是個粗鄙又錙銖必較的商賈而已。


其實很多事情明白了,甚至是可以習慣那樣的疼痛,
像是管理實務中那隻有趣的老鼠,經過訓練也會明白避開電流

除了某些控制變因以外的事情。


後記:
寫這篇文章時,是在某天的某個接近中午。朋友吃飯咀嚼的聲很有趣,總是讓我想到囓齒類的動物並且第一個想說的是老鼠。知道我在寫你的人請自己來跟我自首吧!可以得到一片老鼠愛吃的手工餅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