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30

_MG_4533.jpg 

雖然這樣的要求聽起來十分任性,不過英國腔還是排了奈良的行程,圓了我一直以來想當小林綠的夢。如果不是村上的書迷,應該難以體會關於奈良、鹿和草莓蛋糕之間的連結吧!Day3的午餐,無庸置疑的選了非常道地的關西料理,奈良的的行程比想像中還棒,唯一可惜的是那天midori忘記買了草莓蛋糕。(笑)

 

MM.jpg  

由於今天是要去奈良當小綠的關係,還特別早起畫了一個溫柔婉約的妝()  

 (我超羨慕英國腔每次都能多睡好久一下就搞定出門真是太討厭惹....))_MG_4476.JPG 

京都之所以迷人,是因為這裡對於生活上的細節處,總是那麼精緻且具有巧思;而這些細節處,就成為遊客眼中、筆下以及底片機裡的美麗回憶。也許,是因為曾受過濃鬱的唐文化的洗禮,京都的美,總讓我覺得是融合著現代感和古典氣味的;而那樣的氣味,即使在過了一年之後寫文的現在,仍舊是讓我非常想念。那些日子,小腔和我拋棄了在台灣老愛當夜貓族的身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變得非常簡單而美好,每天總是店門都還沒開,就出門開始了一天的旅行。

 GG.jpg  

上午的行程,主要是照著村上小說情節的安排,從近鐵奈良馳搭電車搭到奈良再轉搭1號或2號的市公車到春日大社跟鹿玩,下午再到鄰近的東大寺參拜。(如上篇所說,英國腔對小日本的廟一直有著情有獨鍾的偏愛),以及去花見小路照向與吃茶寮都路里。今天的套票是我用畫圖+寫漢字的方式跟電車站的售票員買到的,One day pass上還印著奈良特有的小鹿,真可愛(大心)

 _MG_4494.JPG    

早晨的京都街道,路上幾乎是趕著上班的上班族;也許是私心的成分居多吧,midori總覺得,在京都即使是趕著上班的上班族,也是朝氣蓬勃的。

2223.jpg    

在一路步行前往電車站的路上,我們邊拍邊走,邊走邊拍。相較於趕著上班的人群,英國腔和我的悠閒與人群的忙碌,形成了十分強烈的對比,融化成2010年夏末的風景。沿途我們路經過先斗町,先斗町緊臨著鴨川,名列京都五條花街之一。少了昏黃的燈光以及藝妓的穿梭,晨間的先斗町只有零星的路人,顯得冷清許多.... 

_MG_4495.JPG  

既然介紹了先斗町,順道也來介紹一下路經的鴨川納涼床吧!每年差不多到五月的時候,鴨川附近的店家起便搭起櫛比鱗次的納涼床,以供客邊用餐一邊欣賞鴨川的美景。因此,川床上用餐也成為京都人特有的夏日定番風景。

 

_

_MG_4530.JPG  

好不容易,我們輾轉換車來到了春日大社參道前。

_MG_4533.jpg  

在春日大社的參道上,遇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隻鹿。 幾乎就像是:村上春樹書中_[遇見百分百女孩]所描述的場景那樣;八月底的一個情朗的早晨,我在奈良的一條巷子裡,和一隻鹿對看並且擦肩而過。並不是怎樣特別的一隻鹿,也沒什麼特別的紋路,眼睛的大小適中,但對我來說,牠正是符合我心中100%的鹿!

  

不過,很快的midori就發現,其實鹿是一種可怕的動物。由於成人鹿(以下簡稱大鹿xd)是具有攻擊性的[身高大約是半個人那樣],而且牠們只要看到餅乾(一種給鹿吃的飼料)就會整群圍過來,所以我變得一點都不敢靠近牠們也不敢拿餅乾餵食。不過小鹿到是很可愛,但是我還是不敢跟鹿玩。

_MG_4554.JPG  

春日大社かすがたいしゃ)是一座位於日本奈良縣奈良市奈良公園內的神社。舊稱春日神社,建於和銅二年(710年)。社內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甕槌命、經津主命天兒屋根命比賣神。神社例祭日為3月13日春日祭)。是世界文化遺產,是二十二社之一。

_MG_4565.JPG  

_MG_4562.JPG _MG_4571.JPG 

上圖是春日大社社內的萬燈籠,每年到了二月的節分之日以及八月的盂蘭節,社內會在入夜時分,亮起2000個石燈籠1000個釣燈籠;雖然midori在參觀的當時並沒有點燈,但是仔細瞧瞧光是石燈籠和釣燈籠的雕工,也著實的讓人驚嘆啊!


_MG_4572.JPG  

_MG_4575.JPG  

不過,英國小賊到是很有興趣的又自費參觀了春日大社寺內的萬燈籠點燈照了很多給我寫遊記的照片。點起燈的感覺果然是好威啊!

    

_MG_4585.JPG  

參拜完春日大社,我們繼續往上爬,來到日本唯一的夫婦大國社;夫婦大國社最著名就是用來祈求夫妻和睦以及締結良緣,我想,只要是情侶、夫妻都一定要來這參拜一下的啊!這裡的心型繪馬,桃紅色的真的好可愛呀!!不免俗的,我和英國人也在這邊許願,希望以後再一起的每一天都能順順利利啦!再參拜完夫婦大國社之後,我們轉往東大寺繼續參觀,day3[上]的遊記在這邊告一段落,也不知道還要寫多久才能把日本行K.O掉哀。

 

[後記]

這是midori上班後三周寫的遊記()

((可是人家的香港行都已經玩回來了....

平日上班回家都沒力再寫blog惹

害人家八月明明過得很充實卻都沒有發什麼文

 

不過最近英國人又出國了所以假日我就可以拿來寫文啦

最近最想寫的主題是:科技業OL一週穿搭_[實戰篇]

(什麼詭異的題目啊 冏))

邊寫邊想以免得我每天都要煩惱上班要穿甚麼真事煩死我惹~~

midori @ TP 2011/8/28 02:04  

arrow
arrow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