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海的所有房景



 【自然海庭院外景

回來之後,我開始想念那一片灰藍色的海,想像我離開後那兒的景色。下雨天的時候,小鹿她們都在幹麻? 是例行的忙碌、整裡房間換床單、還是追趕著垃圾車跑? 但好的是,卻永遠都能臨著那一片海。總有一天,我想我還會回去,畢竟那裡對我們來說,總有一種感覺 , 
 
 自由的感覺。


-----

東海道五十三次室內房景 Photo By Canon40D










本次住宿為
東海道五十三次(日本浮世繪榻榻米套房)
是日本浮世繪大師歌川廣重名作
描繪日本舊時由江戶(今東京)至
京都
經過53宿場驛站)的景色
房內展有本系列畫作

-----

本對於這樣傖促的成行的schedule,我並沒有太多的期待; 部分原因是因為行程規劃自己並沒有切身參與,部分原因是由於大多detail都僅是約略在網路上進行確認。不過,我總覺得旅行這種東西是需要些緣份的,就像與人間的相處一樣 。同樣的地方去過好幾次,老實說,我喜歡具有local特色的地方,更甚於豪華的五六星飯店,粗糙的東西總是比精緻多了幾分人味 ,以及品味。

比較可惜的是,近年許多具有地方特色的地點,都像是加了人工甘味素的飲品一樣,不再那麼原汁原味了。經營者的理念是影響整體經營的一大因素。像是曾去過的一家
法采時光】給我的感覺就是如此
。店裡的陳設造景依然很美,但經營理念上的商業化卻讓愛好自由的我覺得很不舒服。由於是有熟人介紹的關係,老闆以朋友相稱,卻在許多要給我們的細節服務上,盡可能的cost down,也因為是熟朋友,所以順理成章的安排了我們的景點,紀念品,以及旅行。

值得開心的是,在Natural High,你並不必擔心這些算計。在這個做夢的地方,你不必擔心淪為販賣夢想下的
銷廢者,在這片海裡,你會感受到,放空其實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一直很喜歡他們blog上的一句話:
夢是會傳染的。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喜歡作夢,如果你也願意被傳染
那麼你一定要來到這一片灰藍色的海。

 

Welcome to my sea,Natural High (點此進入).


Naive&Dannie

謝謝拿衣服跟丹尼讓我們看見
夢想的行動力,這不只是一場白日夢
或者夢遊而已,

都市裡種著許多「植物人」,根於貨幣社會,
罷住辦公室的位置,仰賴薪水澆灌,壓抑靈魂、
出賣尊嚴,為了某種無聊的安逸與穩定而定格了。




但他們卻勇於離開日復一日的上班生活,在心中
放一把火,開始點燃熱情,在人生道路上優雅的
轉彎,並且依照自己的速度前行,終於可以收復
人格,來到手創生活的境地,為生活而流汗,流
汗即生活。



他們的外表開始改變,變得精瘦黝黑,
變得朝氣活力,一副健康勞動人的樣子,
不必阿比阿弟加蠻牛,自然的海風、陣陣
濤浪聲就是最純正的精力補給。甚至,可
以細數身上哪塊肌肉是在哪一天烈日底下
、砌哪一面牆時鍛鍊出來的,他們已經不
再是過去虛胖無力的植物人了!



在自然海,眼見的一切,都自他們手中而生,
他們是花草的母親、水池青蛙的養育者,借用
女媧之手抓漏、補牆、接管線,使房子與身體
合而為一,每一磚瓦、房間佈置都是內在心象
的映射,既是為所欲為也是自由自在。


主人的風骨,爽與不爽之間,可以任性的以月圓
、月缺、狗吠大小為憑,決定今晚收不收人客,
要洗多少房的床單。


他們有澎湃的海為鄰,寬厚的山巒靠背,是極大的幸福。
沒有電視、遠離電腦,都市的植物人可以到此勒戒。


 


-----



【晨曦中的自然海   Photo By Canon40D】




【入夜時的自然海   Photo By Panasonic LX2】





----



最後感謝為這次旅行辛苦籌備的
小亞 央央 和 小野人
以及為房景辛苦攝影的攝影師們

以此為序  2008/Augus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