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症後群
2007/2/22 Sun.


腦子中總有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想跑出來。


「一個一個慢慢來 」
排隊站直。

「喂、旁邊的 不要擠。」

「把你們想表達的寫下來 ‚聽到沒?」

「不要大聲唱歌 ‚放鬆之餘別忘了做點正經的。」

「車票買了沒?」

「市調預測Tus.要交? Shit... 」
喔 ‚抱歉 亂七八糟的其中一個小東西罵了髒話。



大致上就是降子。
雖然有的時候會有些枝微末節的不同 ‚但整體來說 ‚脫離不了老樣子。


「點心想吃什麼?」我問小人們。


「鵪鶉蛋 」
「冰淇淋泡芙」
「半糖的烤布蕾 ‚因為正在維持體重」

我重重敲了第三個小人的頭 ‚編號9373的小人的頭。
「你有聽過半糖的烤布蕾嗎? 真笨 」

於是他杏眼圓睜的瞪著我。


我喜歡這些住在腦海中的小人們 ‚
我們互相交換而且保守著密秘。

我喜歡他們的單純善良以及不想長大 ‚因為我明白 ‚這些看似簡單的期盼 ‚其實早已離我遠去。

這就是關於星期天症候群的一些故事 ‚
正在過Sun. afternoon的你們 想來點小人們的點心嗎?

請不要點半糖的烤布蕾唷!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