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英國腔 /文:小喬

喬.png  

_MG_8736          

趁著周一上工的前夕,滿腹哀怨無處發又不想上班的英國腔和我,

決定相約出門敗家。

 

icon31.gif  撞破頭也無解的Monday Blue...

 

*不過我必須說,雖然不想歸不想,平常上班時的我們,還是便宜又大碗粗勇且耐操的好勞工,請各位老闆還要多多提拔我們(鞠))...

 

 

_MG_8733      

今天小喬要來和大家介紹的是,英國腔豐富的耳機情史!說到英國人的耳機史,不免要從早年的The Plug 開始說起。那是支入門款的耳罩式耳機 (更正:經過英國腔檢閱此文之後,他重申:The Plug是支耳道式的耳機!) The Plug 的聲音聽起來很鬆,有著像竹籤剛轉出棉花糖的那種蓬鬆感,簡單來說,是有量無質的聲音。不過,對於當時沒有餘裕的學生腔來說,能夠擁有一附屬專屬於自己的耳機,那種開心的感覺,是勝過一切的吧!

 

   

 和The Plug 分手後,有了點錢的英國腔輾轉的投向ES5的懷抱。他是支曾陪過英國人待過S.F並且經歷大風大浪的黑色小耳罩,聲音的屬性為中高頻女生的聲音,且低頻的質也不錯。只可惜聲音的量不夠,僅適合用來來聽流行樂的女聲。工作以後英國腔立馬變心的愛上耳道式的FI-5。就男生來說,顏色是稍嫌騷包的暗紅色;音色上,無論是低、中、高頻都稱得上均衡(特指人聲的部分),拿來搭配iphone消磨掉上班的通勤時間剛好。由於這牌子的英文實在事太難拼了,所以小喬在這邊就暫時略過。 

 

_MG_8730 _MG_8737 

而今天要來為大家介紹的最後一付,就是本次英國腔因為不想上班而衝動性購買的ATH-M50

就外觀來看,純白的機身配上淺灰色的耳罩,讓我腦海中浮現的是:音樂人,王力宏,嗯 清新乾淨的形象。相較於三角鐵顯現高音較多的部分,ATH-M50 在人聲的部分顯得更為立體,就像在漆黑的錄音室中,樂器聲緊緊的與歌手成為一種和諧的共鳴,這種和諧感用食物來比喻的話我想大概有點像炭烤培根蔥捲吧(如下圖),只是原本看似有點專業的開箱竟然莫名其妙的結束在炭烤培根蔥捲上還真有一點莫名其妙。

JP  

 

[後記]

自從小喬的房間裝了無線網路之後,網致的更新簡直不是一個緩慢可以形容的了....

畢竟,能夠躺著看IPAD、玩遊戲、聽音樂,誰會那麼勤奮的開筆電啊(攤手))

不過,在這樣少之又少的更新中,

小喬總算還是趁著病假的這一天把英國人的情史大全生出來了

 

(還好這傢伙指是對3c產品不忠誠而以...)

 

Anyway 哀鳳五幹嘛還不出阿 我已經迫不及待的要丟掉3s來寫這一篇的開箱了!!!!!

(明明自己也是對3c產品忠誠度很低的傢伙)

 

by超及想要iphone5已經失去耐心等待的小喬@TP 8/21 2:13AM 

arrow
arrow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