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12 京都六日

_4120705

這是個很適合散步的晴朗午后。來到高瀨川的那天,我像是追逐著生活旋轉已久的高速陀羅,漸漸的慢了下來。高瀨川的一切,靜謐的有點不可思議,直到寫這篇文章的現在,我仍舊懷念那裡的風景,我仍舊懷念那滿地飄落的櫻花以及淙淙的流水。

_4120657

就這樣,我和英國腔,安靜的延著高瀨川行走。有的時候停下來拍照,而後,又繼續的行走,好像只要能夠繼續的這樣走就好了。這不禁讓我想起挪威的森林中,渡邊和直子在東京街頭漫步的那一段:

 

1234

 「我們在街頭漫無目的地的繼續走著。走上斜坡,渡過河流,越過鐵路,就這樣無止盡的走。並沒有任何要到甚麼地方去的目的,只要能走就好了。我們專心的走著,下起雨的話就撐起傘來走」 -村上春樹.挪威的森林

 

_4120658

但那個午后終究是沒有下起雨。四月多的京都,仍就是非常的寒冷,要不是路旁開始有零星的櫻花綻放,真的會有仍然停留在冬天的錯覺。

 

_4120681

穿過枝枒縫隙的京都街道上,顯得有些冷清,我甚至嗅不到一絲忙碌或者是勞動的氣味,像是有人在趁著大家都不注意的時候,將這世界上所有能夠稱作忙碌的東西 默默用一種毫無破綻的方式,一點一滴的不知道掩蓋到甚麼樣的地方去了,並且自然而然的留下這般塊狀的寧靜。

_4120688

我們沿著木屋町通一路前進,路旁滿是這樣綻放的櫻花。有些是白的也有些是帶點粉的,展現著毫不保留的旺盛的生命力。起風的瞬間,我忽然見到一大片飄落的櫻花像雪片一般從天而降的飄落在路旁,就在二十六歲的春天,我在高瀨川 遇見人生中的第一場吹雪,短暫且安靜的。

 

[後記]

已經不是第一次到日本了,但單純的為了看櫻花這樣的目的倒是第一次。2012年在忙碌中很快的超過了大半,大多時候都是非常孤獨的。寫完這篇文章的時候不知不覺中,已經進入夏天,這時候的京都,天空應該像是要滲出海水那樣的湛藍吧!

み どり 2012/7/23@ t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