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12 京都六日

_4120683    

2012年的四月,升職不久的我面臨到巨大生活模式的轉變,無論在身心都處於一種極度疲倦且負擔沉重的狀態。於是,很任性的放下工作上的一團忙亂,一聲不響的飛往 かんさいちほう 去流浪。還記得2010年夏天初次來到京都,那種來到異地的緊張、興奮以及內心中難言以喻的澎湃激動,隨著歲月的流逝和見聞的增長已經被磨平了許多,但卻意外的多了對於生活、事物的不同想法,以及對於「能夠成行的小確幸」的感念,這讓我感受到自己在心境上的轉變。

 

「我從前以為人是一年一年逐漸順序上年紀變老的。

  但卻不是這樣。人是在一瞬之間變老的」 -村上春樹.舞舞舞

 

2012年的初春,我們再次回到了京都,為的只是一場櫻花雪。

 

 

P1030244 P1030245 P1030248 P1030261 P1030257 P1030264   

P1030272 P1030275 P1030308 P1030301 P1030329 P1030328      

 

2012/4/12 木曜日

拖著前一晚加班的一身疲憊,沒怎麼睡的,凌晨4:00直奔機場趕一早上的飛機。到關西機場的三個多小時旅途顯得特別的快,因為我跟英國腔幾乎是睡死了。機場快線也是補眠的好時機,平穩而且乘客很少,是我們每次旅行的首選,這次的天空似乎沒有記憶中的湛藍,但風景依舊是很漂亮,讓在想睡又想看風景間抉擇的我很掙扎。午餐的天丼有點昂貴又失敗,回飯店Check in又整裝出發之後,衝神戶已經太晚了,這讓愛玩的小腔非常掃興;不過,自助旅行最吸引人的一點就是,你永遠無法預料這一站的失去會不會是下一站的獲得,於是,託行程Delay 的福,餘下的時間我們在高瀨川遇見了京都的第一場吹雪,非常優閒的享受著這個靜謐的午後。噢! 補充一點,Day1 晚餐由英國腔找的日式燒肉真是太好吃了,由於同行有不需要吃翻譯年糕也會說日文的雷門桑Locker醬 (莫名其妙要給人家加上稱位XD),所以我們點了一堆好吃的單點,雖然我沒吃甚麼光喝啤酒就醉了(而且還跟的跑去買藥妝+賞夜櫻),不過,就算是喝醉的我還是玩得很開心並且照了一堆櫻花。第一天的行程就在觀賞美麗的夜櫻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midori@ TP 2012/5/7

 

arrow
arrow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