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英國腔/ 文字:宅女喬

 _B202370.jpg  

開始有著手寫【英國腔 城市(程式)漫遊系列 】的念頭,是因為 科技業的生活實在是太忙碌了!

旅行,變成看旅遊雜誌,或者是旅遊書時的一種奢侈

 

DSC00545.JPG  

一直以來我和英國腔都有蒐集旅遊書的習慣。

為什麼用"蒐集"兩個字來形容呢? 因為我們喜歡購買的書籍,大多並不是市面上的工具書(像是:教你如何坐地鐵,如何血拼,如何去哪些偶像劇的景點朝聖....等等。)我們所喜愛的,是擁有個人風格的旅遊散記。對我們來說,旅行就像是記錄某一段生活的印記,像是穿梭在不同城市、國別之間的探險,多數的時候,是隨性的。揮別2011年從學生踏入職場的忙碌,2012年其中之一的奢望,就是能好好記錄在每個城市中漫遊的自己。

就在這樣的期待下,2012年的新系列英國腔 城市漫遊系列. 】歡迎大家光臨....

      

我相信,很多上班族應該都有這種相似的心情。每天總是重複著不知為何卻又不得不的忙碌,Booking 著開不完的會,放著總是吃到隔餐的前一餐;有時候,不禁令人懷疑,當我們花了那麼多青春歲月,好不容易得到不錯的學歷不錯的工作之後,難道,這樣的生活就是努力了那麼久的代價嗎?

_B202327.jpg _B202324.jpg

做學生的時候,從來沒有人會教你如何生活,出了社會之後,變得沒有時間品味生活;我們時常在追逐一些當下看似重要,其實對於人生質量卻毫無助益小事。生命的長度以完全端賴你 活得是否精彩;26歲的我開始慢慢體會到,也許在追逐與獲得的同時,我們最該學會的,是必須明白如何從容的享受,每一刻生活中的細節。

_B202318.jpg  

於是,2012年的英國腔和 midori,

開始尋找忙碌中屬於我們對於生活解套的出口

於是我們安排了新的旅行,算是對於自己認真的一種方式

於是,我又開始找到 寫遊記的熱情。

 

_B202320.jpg  

冬天剛來的時候,去了一趟寶藏巖。那是一個位於繁忙都市中的微型聚落(Micro Loft), 沒真的去過,真的很難想像在台北這樣繁忙的都市裡,還有如此清新的地方。

_B202325.jpg  

我特別喜歡那裡隨處可見的木製門。有些是舊時眷村的款式,有些是經過重新裝修之後的設計,但無論如何,都不會減損那而的質樸氣息。

_B202371.jpg  

我也喜歡在沿路上,跳進每一間的展示屋裡往外頭看。

為的是感受每一位不同藝術家的氣味。

 

_B202372.jpg  

藝術家將不同的屋子裝修成符合它們個性的設計,有些都市感濃厚,有些眷村味濃郁。

 

_B202353  

不知為何,來到這裡就會有種很想要揉麵糰喫包子的感覺,彷彿可以看到裊裊炊煙和大院裡的大鍋蒸籠。對於一直生活在城市裡的孩子而言,能夠重溫這樣的景像是奢侈的。

  

 

Continue...  

 

 

 

arrow
arrow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