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30

 

_MG_4711.JPG

在參拜完春日大社以及享用完豐盛的關西料裡之後,Day3 的午後,我和英國腔這兩個「完全村上 無彈性」的患者,繼續前往關西學生校外教學一定會去的景點_東大寺參拜。

 

_MG_4596.JPG  

在八月末梢的炎熱的午後,長途步行並不是一件浪漫的事。好在沿路上,隨處都是販賣清冰和飲料的茶室,大概就是為了供遊憩或是參拜累了了旅客,有個短暫的休息之處。每當起風的時,參道上的林蔭投影搖曳生姿,彷彿像皮影劇中的戲子般,和行經的遊客演著一齣齣擦身而過的對手戲。

_MG_4588.JPG 

在告別奈良,離開春日大社之前,遇見一個被鹿追著跑的女孩。 

 _MG_4620.JPG

好不容易,我們輾轉的來到東大寺。(擦汗)) 

英國腔又買了他的納奉卷,準備要進行百去不厭的日本教堂作禮拜。

_MG_4598.JPG

中午時分,太陽仍舊是十分毒熱。怕曬的東瀛妹和我包得幾乎是密不透風,乍看還以為哪裡來的一群回教女人。東大寺的正殿前,同樣是有鹿和販賣鹿餅乾的小販。不過不曉得為什麼,我個人還是偏愛春日大社前的鹿群。

在看完沿途的風景之後,首先,就來看看東大寺的簡介吧!

_MG_4629.JPG  

東大寺,位於日本奈良縣奈良市雜司町,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約有一千二百餘年的歷史。1998年作為「古都奈良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佛寺是728年由信奉佛教聖武天皇建立的。東大寺是全國68所國分寺的總寺院。因為建在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作東大寺。另外有西大寺。東大寺大佛殿,正面寬度57米,深50米,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大佛殿內,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盧舍那佛。東大寺院內還有南大門、二月堂、三月堂、正倉院等。南大門有很著名的雙體金剛力士像。二月堂能夠俯視大佛殿和眺望奈良市區。

 _MG_4610.JPG     

我們從南大門向東大寺前進。一進門,映入眼簾的就是兩尊仁王像(金剛力士)。

_MG_4612.JPG

「一點都不可愛嘛,長的一付就像日本童話裡中恐怖的天狗說~」我不禁在心中默默浮現出這樣的OS。

_MG_4635.JPG_MG_4614.JPG_MG_4647.JPG             

趁著小腔在進行他例行性的洗手運動時,四處亂晃的我,竟然發現了一個有趣的老外。

 

_MG_4640.JPG   

他正面色凝重、念念有詞的(但不知道念著甚麼的)意圖要將手中的香過香爐。不知道為什麼,這立刻就讓midori腦海中浮現出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裡頭 Time Machine的追逐場景,趁著小腔洗手完(疑?)之後,快閃的拍了以上這張饒以趣味的照片。

    

有沒有一種很像的氛圍啊!?

(我好像電影看太多惹好愛胡思亂想TAT)

 

_MG_4648.JPG    

東大寺殿內,到處都是這種雕樑畫棟的文物,真的很難想像這究竟要耗費多少人力物力才得以完成。

_MG_4661.JPG_MG_4662.JPG  

以及以上這類帶有濃厚中國風的神明。

_MG_4659.JPG    

其實藉由本次日本行的神社參拜,midori多少也感受到一些,貞觀、開元年間,大唐文化的洗禮。當然,即使是在日本這種屬於已開發的先進國家,仍就是存在著低水平的觀光遊客。

 

_MG_4654.JPG  

不免俗的,虔誠的信男日本腔一定要和著名大佛拍一張的啊!!(這傢伙,跟佛合照都特有興趣的欸))

 

 

_MG_4740.JPG

之後再趁著太陽下山前,我和小腔又拜訪了村上故居鄰近的伏見稻荷大社與花見小路。 沿途中很不小心的吃了葛切涼粉和茶寮都路理的其中一家。不嘴砲的告訴你,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是不吃正餐的小胃人,麻煩一定要忍痛花下這一千多日幣,真是好吃的回台灣想到都會哭哭(拭淚)。Day3的[下]就這樣半長不短的接近尾聲,在2011的末端,我又開始燃起寫blog的熱血,只是下班後還抱病趕文真是有點太拼了欸。

就以上

midori 2011/12/27@ TP

 

arrow
arrow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