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9

     

體會京都,首先就從了解京都的神社,

以及愛上京都的咖啡館開始。 

 

_MG_4094.JPG   

S hotel 的早餐為第二天的京都行揭開了活力的序幕,雖然接連下來的五天都完全一樣,但是相較於之後大阪的中式早餐,我的小胃還是比較偏心 S hotel的菜色。  

_MG_4105-1.jpg  

第二天的早晨,天空仍舊湛藍。不知道為什麼,在離開Kyoto這麼久以後,每當我看到藍得彷彿要滲出水的天空和排列整齊的電線杆,都會令我懷念起京都的風景。

_MG_4129_.jpg  

這天,英國腔帶著我前往哲學之道,據他的說法是這樣就能沾染上大文豪西田幾多郎的氣質。不過,就是片林蔭小徑嘛!而且好熱」在我不斷提出抗議之下,終於我們和西田先生說掰掰,轉往法然院,重要的是,之後我還得到了一碗清冰做為補償(大心)。

_MG_4167-1.jpg    

法然院是一間非常清幽的寺廟,走進寺院非常有禪修的感覺。

 

_MG_4159-1.jpg  

從石碑上的刻字,看得出這裡戒律十分森嚴。由於寺院裡非常清幽、與世隔絕,因此,所有在法然院裡生長的自然生態像是不受塵世干擾的藝術品一般,自然的伸展著。

 

_MG_4149-1.jpg  

像是林蔭下,陽光穿過的蜘蛛網。

_MG_4182-1.jpg  

也像是沁入心脾,透過樹葉流動的山泉水。

_MG_4189-1.jpg  

又或者是偶然間落在池水旁,享受著山泉潤澤的花朵。

未命名.jpg  

以及花叢間洋溢著生命力的綠色苔鮮。 

 

_MG_4218_.jpg  

離開法然院之後,在清冰的小店,我為英國腔拍了一張富有日本味的小照。

"這傢伙好難拍啊!!!"

"200yen總算沒有白花啊!"(心中默默浮出的OS)

 

DSC00527.jpg  

之後我們轉往銀閣寺,這是需要門票的一間寺廟,但是遊客仍舊是門庭若市。銀閣寺內最多種植的就是楓樹,我想在秋天來臨的時候應該非常美麗吧。我覺得,銀閣寺是一間仿唐氣味濃厚的寺廟,造景十分精巧,像是置身於畫中一般,算是我非常喜歡的寺廟之一。

_MG_4266.JPG  

銀閣寺非常著名的銀沙灘,由來是在冬天的時候銀閣寺因為積雪,整片銀白故得此名。

_MG_4280.JPG    

銀閣寺_秋天來臨之前,還透著綠的楓葉。

_MG_4274.JPG  

銀閣寺_充滿無數願望的許願池。

_MG_4286.JPG  

銀閣寺_夾道上種滿了的竹林。

_MG_4291.JPG  

銀閣寺前非常氣派的表參道。

Continue...

 

 

[後記] : 

_MG_4284.jpg  

在離開銀閣寺之後,我們按圖索驥的前往本次京都行的第一間咖啡店_Milly書中大推的咖啡店。毫無失望的,店內的氛圍和我們所想像的一模一樣(真是有良心的作者), 而且店員英文流利(又狠帥kkk!要知道midori真的很少稱讚小日本人帥的!)總之,我和我的英國腔這餐總算暫時脫離比手劃腳點菜的遭遇,雖然還是不小心點到一些詭異的菜色,但比起看圖說故事,已經很欣慰了。請繼續期待【Kyoto Day2 . 走在書裡的京都[下] ♥ 】,雖然很有可能我又拖拉拖拉到很久以後惹xdd

midori @tp 11/07/08

 

 

arrow
arrow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