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以此文獻給 The segment of good men  

 

 

    

 

前陣子聽到一樁這樣的事。

朋友A小姐認識了一位在當兵的對象,希望她能夠等待。「妳能等我幾年嗎,等到我退伍了、經濟穩定,我們再在一起。」朋友滿心歡喜的等待,男人卻在退伍之後,和另外的對象交往了。我並沒有繼續向好友深究理由,畢竟這樣的結果對於女方都已經造成傷害,無論男人是拿出無懈可擊或是破綻百出的藉口。難過是理所當然,但是,在這個公平交易的社會,結婚登記都可撤銷的年代,更何況是口說無憑的等待。

 

我們都等待過這樣的男人。

他很好、很了解你、溫柔備至、你依賴他,他也很在乎你。所有你身旁的朋友或是共同朋友,看到你們都以為你們是一對,你情傷他也是第一個在你身邊給你倚靠。他總是很需要你,你們一同經歷過很多人生中的重要時刻,但不知為何,最後你和他卻沒有在一起。你告訴自己,妳是全世界最了解他的女人,因為他總是說妳在他心中的特別,就算你也清楚他身邊更多紅粉知己。妳以為等待能夠感動蒼天,妳以為努力能夠改變一切,妳以為成為他喜歡的樣子就能代表,從此和他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只是連號稱永遠單身都的single Carrie都嫁給了"Mr. Big" 並且在最近準備上映SEX & CITY 第2集  (其實這篇是置入性行銷xdd...),但你的結果,卻不如好萊屋電影演的樣子。

 

在感情的路上,無論是你是二十歲,三十歲,四十歲......我們都無可避免的會跌倒。唯一的分別是,我們撲地的姿態越來越華麗,求救的呼喊能夠越來越優雅。其實在感情的路上,本來就沒有命中注定,如果讓你遇見了,或許真該感謝前世燒了好香,能在今生遇見並且共同擁有人生中某一段的歲月。其實,在經歷過那麼多次的情傷以後,女人所該認清的,或許,是在跌倒時如何優雅的轉身,而不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痛苦中讓自己變得越來越面目憎獰。畢竟,再怎麼樣五短的男人,沒有你當初鬼遮眼的答應,也很難鑄成日後的孽緣;畢竟再怎麼誇張的結局,也都是歷經過真心、相愛的過程。

 

「總有一天,你會後悔沒有跟我在一起。」A小姐終於離開了讓她等待的男人。

「我從不後悔在你身邊所做的每一件事、每一個決定。在你身旁的日子,雖然短暫但是美好,我等待,是因為我愛你。

 

「好男人,不該只是讓你等待。如果真的夠愛妳,不會讓妳只有等待。」

這是我這些年體會出來的真理。」A小姐如釋重負的說。

 

 延伸閱讀   電影SEX & 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