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子劇情大綱》

 

 

      《赤子》,結合了聖艾修伯里的《小王子》跟賈西亞馬奎斯的短篇小說《流光似水》。故事分成兩條主線;少年們,以及作家和殺手。兩段故是互相交錯影響。少年的故事,發生於小王子告別飛行員久遠後的夏季,他再次降臨地球與一群少年們相遇。內容主要在講述相遇、別離、對世界與自己的區隔,以及守護」、「相信」等少年時期可能經歷的事與感受。

 

 

        殺手和作家的故事,則是圍繞在「自由」和「死亡」。而另一重點是與少年們的故事作為連結。劇情內容是殺手接到刺殺作家的案子,兩人原本是以筆名「深深紫色」和「粉紅佛洛伊德」相交多年,但從未見過面的筆友,兩人的第一次見面,相徵的就是永別。因此殺手在殺了作家之後,決定完成她的遺志,虛構出一個在真實不過的故事.....

                                                                                                                                 --from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

 

 

  【新增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畢業展, 赤子預告片】

     上周末,去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看了劇場藝術學系的畢業公演 - 赤子。這是一齣由一群高三即將畢業的學生,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從劇本、燈光、音控、原創配樂、以及場佈設計,結合了聖修伯里的『小王子』跟馬奎斯的短篇小說『流光似水』一手包辦的畢業成果發表。 

      

    「 十七、八歲時的你,都在做些甚麼呢?

 

 

是在泡妞或是嘴砲,是為了好大學而在體制的窄門中喘息,抑或是在南陽街的浮沉中做著冗長並且渾渾噩噩的夢? 你曾想過十年後的自己,要成為怎麼樣的大人嗎? 對於未知的人生有著怎麼樣的期許和憧憬? 對於未來,存在些什麼樣的夢想? 

 

 

 

     青春,就像是握在手中的氣球,隨著時光的遞嬗,將年少的夢想著歲月的長河慢慢的洗褪、漂流。戲中,有句台詞是這樣說的,「反正我們才十七、八歲,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想。」劇中的孩子們演者屬於他們金黃色的青春,那樣的青春閃耀,令我目眩神馳。

 

 

   

       終有一天,這些孩子也將通過光陰的窄門,成為大人。劇裡的淬鍊,也許將會成為這些孩子在面對未來人生中,成長茁壯的重要養分;也或許,在未來,孩子們在面對人生中的未知際遇,恰巧雷同於今晚的劇本。其實,我們都同樣經歷過這樣美好的青春,並且留有許值得懷念的記憶。青春之所以值得紀念而並非感嘆,是因為,在過了那些經歷之後,我們都明白,在下一站的自己,仍舊得努力的去創造更精彩的人生。最重要的,並不是感嘆和失望青春的逝去,而是問心無愧的面對現在的自己,是否活在當下。

 

 

 

      「沒有pay、沒有便當、沒有大宗的商業贊助。30個人在一起,單純的瘋一件事,我覺得很值得。」飾演晴鳥的男主角對我說。

 

     「很多觀眾在看完之後,深受感動。也有某C大的傳院的教授,希望我們到他們那裡表演。」但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其中有一場演出結束後,有位匿名的觀眾跑到台前給我一大束花,他說他遠從新竹而來,希望能支持我們對於戲劇的熱情。他說,今天的演出他很喜歡,並且深受感動,好像又重新的經歷過一次十七、八歲的青春。「這些就是演了那麼多場的動力。」 

 

 「所以,妳喜歡今晚的劇嗎?」晴鳥問我說。

 

「我很感動。」我據實回答,我無法用言語或漂亮的贅字去描繪出內心的感受,是如此的讓我覺得熱淚盈眶。不知為何,就在此時此刻的我,忽然覺得,那些商業利益的重要性,變得不再是那麼重要;有些東西之所以能夠撼動人心,是因為隱含在背後對於完成一件事的堅定,以至於能夠引起眾人的感動甚至是共鳴。

 

 

最後,特別感謝今晚共襄盛舉的攝影師。

「謝謝你讓我看了場好戲。」攝影師對我說。雖然我自己照片不多,總覺得有點可惜。所以希望可以幫別人紀錄,也可以留下自己的印象。

所以我想是該買台相機的時候了,下次換我,來替你們記錄按快門下的瞬間吧。

 

      

     也謝謝所有光臨觀賞演出的朋友,謝謝所有支持的朋友。今晚,我們在故事外面想像世界,也在真實世界裡經歷故事,一個深刻體驗青春的故事 。 

 

mido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