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2

 

 

今天上IM 時,聽到的一席話。意涵很深,一輩子受用無窮。

「其實我們最害怕的並非是得不到滿分,而是無法認清現實。」

「但是大多數的人是無法認清現實的。」

 

「就拿我自己來說。如果今天,我的人生最佳解只有75分(在條件的受限之下),那麼追求八、九十分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事實上,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是任何事情都能夠一百分,有時候,能夠達到最佳解,其實也是一種滿分。」

「ECFA是空的,但是我們不得不去選擇。」

「很多選擇都是不得不的。」

 

「現在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願意為了台灣而得罪中國大陸。」

 

幾年前的我泰半以為,這樣的求解能夠帶領我們朝向幸福美好,幾年後我才明白,在人生中,求解,有時候,只是為了不得不選擇。聽過好幾位名嘴、教授、講者,甚至是政客暢談ECFA,都不如今日這短短幾句話讓我感受到震撼,當檯面上政治利益的鬥爭大過一切,犧牲的也只是全民的福祉。很多人總覺得商人向利益靠攏,殊不知這是大環境的時勢所趨。難道我們寧可要死守著這樣的堅持,放任台灣的經濟實力每況愈下,哪怕是輸給南韓狗,也在所不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