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9/27 香港Day2 

     

  _MG_0135.JPG        

Day2的行程,主要是跑一些深入的景點。

 

---------

 

在吃了非常好吃的豬扒包之後,第一站,去了赤柱碼頭。 


   

赤柱的外國的遊客很多,處處是英語、國語夾雜交談的聲音。斥住附近的沙灘上,充滿作日光浴的外過遊客,一片慵懶的氣息。

 

  

【圖為非常可愛的一對外國姐弟。】

背單眼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隨時、隨地、隨處取景。照片中的弟弟當時剛跌了一跤,的大哭大鬧,直到拿到那杯柳橙汁才淚眼汪汪的喝著。攝影師的這張照片其實是偷打的,外國小孩非常可愛。       

    

 

這是一家以白色為基底的果汁店,裡頭販賣各種各樣你所想像得到的新鮮果汁。我們挑了一顆非常可愛的白色烤椰子,削掉尖頭之後,就可以輕鬆大口的喝到椰子汁。折合大約60NTD左右。這樣的價格換來片刻的悠閒,其實很值得。

 

 

而後,我們又在赤柱隨處走走。

 

 

 

以下為隨處獵豔的風景照。 

當然也有不小心以及捕捉到一些有趣的瞬間。

 

 

離開赤柱之前,我們買了小幅的工筆畫作紀念。經驗的累積,在老師傅熟稔、俐落的筆法上清晰可見,滿是皺紋的手上,像是經驗了風霜雪雨的人生。

 

------

 

午餐在,總是門庭若市的蓮香園解決。其實這次我挑中的港式飲茶本來是C4取2,蓮香園、鏞記是打算去吃的,澳門茶餐廳則是PTT強推的備案。

"港式飲茶有多搶?"  其實在去之前,就多少略有survey,不過,到底多搶? 我真的是到了蓮香園才深刻體會。

 

 

【還未推餐車時,蓮香園的和平用餐圖】

這是蓮香園的用餐實景。

基本上,這些看似和平的港仔、觀光客、阿豆仔etc,在發現穿著白衣的服務員推著鋁製餐車出來就會完全變了樣。(其實時間差不多它們就會蠢蠢欲動....)

 

 

【推餐車時,蓮香園的恐怖用餐圖】

有多搶?

大致上跟台灣周年慶差不多,只不過這次是搶馬蹄糕、蘿蔔高、或叉燒包等點心而已。還好,派去的公子維身手矯捷,完全不輸港仔(但也不到能夠一打十的境界),憑著平時對食神的偏執以及,Travel & Living、料理東西軍、中華一番等等美食節目的熱愛,總算是不負所望的拿到不少好料的。

 

 

這餐我們總共吃了101HK,共六盤但吃到肚皮快爆炸。折台票也才四百多左右,好吃到第三天我又應跑來吃了一次。之所以給金額只是為了有參考值,我要說的重點是,這樣的水準在台灣吃至少1200 起跳絕對不誇張。之前,有次我和朋友在京站吃過一次飲茶,完全不飽的狀態下,而且不好吃也要八百多。唯一比得上的大概是台灣的茶真的精緻許多,而且在價格限制之下用餐人數也少很多XDDD。

      

  

在逛完樓梯階、不知名的廟、IFC欣賞夕陽餘暉前的香港美景,下一站,是山頂覽車和峰景餐廳 (CAFEDECO) 、以及超棒不去會抱憾終身的梅杜莎夫人蠟像館。 

 

_MG_0363.JPG 

【梅杜莎夫人蠟像館搶先看!! 】

其實我有十年的鋼琴底子啊,表演絕對不是問題

這是現場鋼琴演奏不是配樂伴奏,大家怎麼都不相信咩.....

 

待續.....

mido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