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一、

不知道為什麼,即使在這麼久以後,我仍舊會想起那年夏天那片海,以及那樣毫無目的的旅行。與其說,悲傷的海氾濫成災,使得我不得不,攀附著海上漂流來的浮木;更貼切的說,是我願意同樣的成為浮木,在未知的海上漂流。      ---【浮木的自白】

 

其二、

有一回,海上出現很大的浪,那時候我還不過是一根小小的枝枒而已。

「前進還是後退?」我問浮木。

 「後退吧。」浮木說。

我明白它不是膽怯。

命運的浪很快的把我們沖散了,我的心,濕漉漉的擱淺在潮濕的沙灘上。

 

其三、

我在新的沙地上長成一株小小的樹苗,雖然有點歪七扭八,但卻頗具有個人風格。浮木也在另一處海灘,被一位小有名氣木雕師傅看中,正被雕成一具非常有品味的木雕。

「但我不想變成木雕。」浮木說。

「我也喜歡當小枝枒在海上漂流的生活。」我說。

 

其四、

如同很多篇的故事一樣,這篇可能也會從此待續。其實,有沒有結尾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在經歷過這麼多的大風大浪以後,我們有沒有試著更寬容並且讓自己過得更好,我們有沒有試著在嚐試失敗之後記取教訓,而且懂得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