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2010/01/01

 

   

一樣是遲到很久的新年快樂。Dec 在忙碌及很多的活動中度過,其中當然包含了大大小小的報告和考試,日子過得有快樂也有不快樂,雖然偶爾仍舊會迷惑受傷,不過也都盡可能的朝著讓所有人放心的方向前進。

 

   

十二月是個豐富的季節。或許是因為天主教學校的的關係吧,東海的聖誕節氣氛十分濃郁,從校園隨處可見的佈置到各LAB的佈置,或是教授們之間的言談 (據我聽到我們系上的教授,私底下也交換禮物呢) 對於長年在外地求學的我,第一次沒有離鄉背井的感覺。

新年很意外的收到K給我的手寫卡片,字很整齊不再是-3σ。很感動的看完之後就決定,以後無論如何還是要很勇敢的生活下去。那些你所教我的道理,給過我的勇氣,以及那些美好的珍貴記憶,已經足夠我面對未來所有一切的事情。

十二月偷閒的看了吉本芭娜娜的「盡頭的回憶」。吉本的作品在日系作家中,有種獨特氛圍,所謂「療癒系」大概就是這種類型,用聲音來比喻的話,或許有點像梁靜茹唱的情歌吧。很喜歡她在書裡的一些話: 面對人生中太多的突如其來,至親離世,戀情逝去,生命遽變……一次又一次的沉重打擊,有時候,幾乎要呼吸不過來,幾乎要放棄,卻在一些小小的神祕的,甚或怪異的角落裡獲得新生。

我想,生命中總是有很多事情無法圓滿,只要曾經擁有就好。畢竟,傷痕是經過時間痊癒,幸福是一點一點的累積。能夠真心對待一個人,為了什麼東西什麼人揪著心頭發疼,其實是很值得熱淚盈眶的事情。如今我終於慢慢明白,在最糟糕的情況下,那時的我,其實正處於無上的幸福裡。

 

謝謝你讓我成為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