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26 香港Day1 

_MG_0059.JPG   

 

(香港隨處可見的city bus)

整頓好行李之後,這次我們從銅鑼灣站搭乘地鐵,

出發到 利強記北角雞蛋仔 地址:北角英皇道492號 

ptt爬文推薦的香噴噴酥嫩雞蛋仔。

 

 

途中,當然免不了隨處打獵的看到路邊攤就嚐一下啦!

這是在銅鑼灣時就發現的好吃黃金小魚蛋。1805554260.jpg

 

 

這次到香港的那幾天剛好是中秋前夕,大陸國慶的那幾天,所以有碰上些像封街和中秋節香港當地特別促銷的活動,這也算是無心插柳的一種文化體驗吧! 相信有做過功課的人都知道,榮華富貴月餅是香港非常有名的月餅,但索價不斐,我在台灣的時候就吃過一次,但口味有限,個人感覺是過甜。可是這次在香港我發現他們口味超多(大約十種左右) 而且是做成冰淇淋內餡 (部用想也知道,我當然一下就淪陷了),而且港仔行銷手法超強,試吃是一人給你一顆讓你吃了根本就是不買不行。

於是才在地鐵連八達通都還沒刷,我又淪陷again。小小一袋裏頭裝得是一顆要價50~60左右的冰皮月餅 (攤手....)

 

 

 

(整個是迫不及待的在排隊,哈1775465359.jpg ....)

   

好不容易幾度失血的我們來到了利強記準備要來嚐嚐鄉民力推的香噴噴雞蛋仔。

其實香港雞蛋仔在台灣有很多號稱正宗的老字號,像師大夜市東海商圈,幾乎可說是到哪都有。我個人只在板橋夜市吃過一次但感覺很普通,之後就完全沒力嚐試。不過這次的利強記真沒讓我失望(真的不要小看要鄉民門的推薦,真的)  外酥內軟,分量上我覺得女生兩個合吃一份就好了,一份是12HK,兩份算22HK。

 

  

而後我們終於開始了本次香港行Day1 的午餐,港式燒臘。

 

 

_MG_0080.JPG  

老實說,香港在吃方面很貴,我門一行隨便吃吃動輒就100~200 NTD起跳(我指的是很普通的早餐和午餐,晚餐不用說當然都是好幾百以上的) 我個人覺得若不想花太多錢在吃方面的,真的可以隨機覓食就好。女生就當減個肥,把預算拿去掃貨就好,哈哈 !  

 

不過,說真的,正槓ㄟ港式燒臘真的和海外移植過來的"台式燒臘"真的是 "台港大不同阿!!! "  這是我Day1午餐的三寶飯。我覺得最特別是那叉燒,噢,說真的如果你沒嚐過是不會相信我說的,他有多黯然多銷魂! 雖然賣相看起來普普,但是,卻讓我從香港回來至今沒有再一次的動力去吃過一次三寶飯欸,因為台灣吃不到香港道地的美味啊!!    1775465362.jpg

 

這是聽說港仔很愛的撈麵,公子維點的,但大家吃過之後都異口同聲的覺得過油而且不怎麼樣(基本上來說這次香港行我超乎水準的點到很多好吃的食物,不像在台灣只要出門點餐我點到的都不好吃)。口感上來說到是有點像台式科學麵或泡麵,但不便宜,有興趣的人再嘗試看看就好了。這餐我們總共吃了69HK

 

時代廣場 

在跑了一些shopping mall和時代廣場留影之後, 晚上我們來到了何洪記粥麵專家。

 

----------------

   

Day1 的晚餐是:何洪記粥麵專家 

: 銅鑼灣霎雲街2號 (銅鑼灣站A出口)正斗的第一代開的,(但即使是我們已錯開用餐時間(約八點前後但仍舊小等一會) 何洪記的客人真是多到掉渣。 

 

     

 10/02/03【感謝平井堅的正名,上圖為香港食神推薦的蔥薑雲吞撈麵。】

 

 

特別說一下香港的芥藍菜~~和湯的撈麵~~

 

【每道茶家餐廳必點的芥藍】

不知道為什麼,香港的芥藍菜有種"輕甜"的味兒。我不曉得怎麼形容,但跟我印象中吃過的芥藍菜有種苦味差別很大。就像之前我去東京的時候也覺得日本人的米飯真的特別好吃。

或許是有甚麼taci knowledge之類的技術也說不一定吧 XD

 (<< 所以,光是函授是看不懂的啊XD....) 可惜的是,根據國際企業管理(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nagament)的說法,就算透過合資的方式欲將這些國外料理(ex:日式或港式的料理) 移轉至台灣(設立所謂的子公司),那樣的技術還是有差。欸,所以這就是為什麼要每年出國充電的原因嘛,畢竟,想吃美食還真得要去當地(host country) 才能吃得出道地味兒阿。

 (我在幹嘛啊,根本是為了自己的貪吃貪玩 找。理。由 嘛,嘖嘖....)

 

【有人不信邪又點了一次的撈麵,但一樣不怎麼樣,哈哈哈】 

 

 

 

晚餐之後,我們又到附近的小酒館體驗一下香港的夜生活。香港妹的打扮很時尚,跟東區見到的差不了太多。差別是香港妹很強勢,簡言之,就是那種對於想要的就會盡力到手的那種感覺。那天,遇到一個有趣的香港人,我們就這樣天南地北的聊了很久,從文化背景到回歸後的香港,台灣,金融市場,科技業等等。

 

而香港的Day1,就在酒精的催化下,劃下了句點。

  

延伸閱讀:   【香港皇后之旅 Day 2 (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