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29

 

       

感謝爸爸載我們去機場,一大早素顏照像好害羞。台灣掰掰 

零玖年的期待,在入境香港的那一刻全數成真,對我而言,2009,是我二十三年人生之中,成長最多、意義重大的一年。在僅剩兩個多月的09年裡,我想好好珍惜。 

    

香港是個充滿新舊衝突的城市。無論是在建築、交通、文化、流行 方面,皆然。但巧妙的是,穿插同一個城市間,新舊交會、重疊的景象隨處可見,但卻沒有一丁點兒的違和感。

  

    在充斥著美食、Shopping、和現代感的城市裡,在經歷過英國殖民、對岸治理進行式的香港,你能夠淺顯的遊憩,更能夠深度的挖掘,其有關於歷史的層面。或許,這也就是香港之所吸引人的地方吧!

 

以此為序 April  2009/11/02

 

--------I am 分隔線---------

Day11805554268.jpg 計畫中行程:

  

 _MG_9982-1.jpg   

*計畫行程: (飛機約1.5hr)香港機場→機場快線→Lansonplace Check in→澳門茶餐廳→黃大仙廟→女人街 (或男人街)→腳底按摩→源記茶餐廳→回飯店休

 

 

 

 下了飛機,我們選擇直達銅鑼灣的City Bus,前往頭兩天進住的Lansonplace。香港的交通真的比台灣方便許多,路標的標示幾乎是在100公尺內就有方向指示,讓身為國外觀光客也能一目了然。香港的交通工具大致上可分為兩種,一是較快的City Bus (位置較大有類似火車的座位),一是較慢的我取名叫作叮叮車(位置也比較窄,類似電車的座位),從機場到銅鑼灣的大約是40~60分鐘左右,由於這次在住宿上我想嘗試不同的風格,所以特別選定兩家不同類型的精品酒店住宿。

 

首先, 來介紹一下這次的住宿吧:

 

 Lansonplace是我住過大推的一家,台灣的藝人像是周董、Jolin來香港,都曾住過這家旅店,歐式的風格有種讓人非常放鬆的感覺。

 

【精品旅館Lanson Place】 

 【精品旅店 LansonPlace】辦公桌和簡易流理台

 

 【先來一張最具代表性的。】

 【精品旅店 LansonPlace】

上機的前一晚,剛好收到老師的Paper,只好很認命的帶去香港了 .....

 

【精品旅館Lanson Place】 

 【精品旅店 LansonPlace】衛浴設備&辦公桌 (遠景)

 

【精品旅館Lanson Place】 

 【精品旅店 LansonPlace】挑高臥房設計和高樓層的落地窗

 

【精品旅館Lanson Place】  

【精品旅店 LansonPlace】幾何圖騰的抱枕&畫作

 

【復古款的 Billingham,噢,正翻了! 】  

【精品旅店 LansonPlace】陽光下復古款的Billingham包特寫。

(正翻了,一看就知道是英國腔的菜1775465294.gif )

 

 【精品旅店 LansonPlace】陽光下,我的美包特寫。

 【精品旅店 LansonPlace lobby】 

【精品旅店 LansonPlace】大廳的Lobby。

【旅館資訊】welcome to LansonPlace

 

LansonPlace的美是由外而內包含造景、氛圍、整體感、私密度的囊括。再加上服務好的加乘效果,(在Lanson你進出大廳隨時都有waiter為你開門,親切的閒聊。香港旅行很少不下雨的,我記得有一天下雨時,他們還問說是否需要雨傘之類的) 所以說,如果再選一次我必定毫不考慮的住三天啊!!!!

相較於女王在blog中大推的JIA (這次我去香港也有特別選定以做比較),同等的價位卻讓我覺得品質上的落差很大 以下是我以簡易的SWOT analysis,來對精品旅館業Lansonplace 進行分析:

Lansonplace讓我感受最深刻的就是他們的服務品質,說六星真的一點也不為過。簡單來說,Lanson的服務團隊是以同理心的態度在對待顧客,而不是以業者的態度再與消費者交易,這兩者間的差異是很大的。也是我在旅行住宿方面一直很care的一點。就拿我住在Lanson兩天的親身經歷來說明吧!

 其一: 香港的旅店在住房Check in上和台灣有些不同,很多都是要下午後才能 入住的。對於跟團旅行來說或許沒差,但是對於我們自助旅行的遊客來說,提著大包小報的行李真的是一大問題。(加上我本身是提不了太大包小包的女生 →但又很愛買就是了) Day1到達Lansonplace大約下午一點左右,我們又餓又累的拿著電子旅簽到Lanson打算碰碰運氣。承辦小姐很親切的為我們辦理住房事宜並且告知若有提早退住的空房就會先讓我們入住。後來我們住到了高樓層的套房(並沒有因為先入住就住到較差的樓層),採光和落地窗的view都很棒,這讓自助行的我們不但能有時間先小歇一會,也省去原本擔心行李寄放大廳的顧慮,人性化的周到服務讓我不得不為Lansonplace加分。

 

 其二: 對於客人隱私權的重視,在Lansonplace的大廳、走道,甚至任何地方,基本上你是看不到服務員走動或收拾的,就算有也都是定點的waiter or waitress在職班待命。Lanson提供顧客的是一個隱匿卻自在的放鬆空間,無論你多早或多晚進出Lansonplace,都有服務員在大廳招呼,而且大廳也總是亮著一點也不需要擔心。由於我這次是在Lansonplace進住兩天,其中有一天早上會讓服務員整理房間,匆忙之中有些重要文件和貴重物品我忘了鎖,但回來的時候卻完好都在就連桌上放的小費都分文未取。

 

其三:這事讓我感受到Lanson完全站在顧客立場的一點。在香港第三天下午準備換旅館至JIA的當天,大雨。登著高跟鞋又穿洋裝的我整個就是行走困難,由於大家各自有各自的行李所以我要負責自己的部分不能再麻煩別人。當我們退房出Lansonplace的時候,lanson的服務生來幫我搬提行李耶!!!  整個是大受感動啊,因為當時的我真的行動不便又拖隊,整個非常sad.....

待續.....

 

延伸閱讀  【香港皇后之旅 Day1 (下) 】

 

【後記】

 09年的旅行、美食、研所生活,到目前為止仍有好大一段的時間落差,說忙嘛好像也還好,說閒嘛倒也不至於。只是能夠好好書寫閱讀的時間變少了吧,雖然我還是自詡為中文所的學生 (攤手.....) 隨著夢想逐漸成真以後,我持續挖掘新的夢想。偶爾想起過去美好的一些時光,總會忽然懷念的不知如如何是好。生活、前行,畢竟是太快了一點,有時候,我也只能試著把握,卻任由生活朝向應該前行的地方,其餘的,我一點辦法也沒有。

midori 09/1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