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29 

【2009/11 lab聚餐。】

  

【2008/11/15 喝完調酒正開心的想跑來跑去的小下。】

序:其實這篇本來是因為Nov聚餐(2009)吃到非常好吃的薄皮pizza,所以突然很懷念Gordon Biersch。這半年因為大多在台中的關係,對於台北的美食變得比較少去發掘。so....乾脆就把這兩篇合併介紹好了,也算是做一個2008和2009自己的成長對照和記錄。

就以上。

----------

 

今天完全是沾助教的光所以也有學長般的禮遇,心情美麗。到場的稀客是芳君,至於八拉、宗達、藤、都是班底,小甘甘是唯一沒來的,薄皮披薩好好吃,只是我那個沒用的小胃吃不到四五快就掛了,連後來助教幫我點的甜點也都吃不下。

 

  

1805554268.jpg 以下開始介紹好吃的美式餐廳: Gordon Biersch

以前唸本國地理的時候,相信有句話大家一定都耳熟能詳,那就是:「東北有三寶,人蔘、貂皮、烏拉草。(近年烏拉草好像已經改為鹿茸了) 」不過在這裡,我所focus  的是酒ㄎㄚ三寶: 金色、Gordon、Chilis。之所以會推這三家的原因是由於它們各有其特色,但共通點就是都有好吃的美式大餐而且氣氛不賴。對我來說,美式餐廳除了可口之外,店內的環境、服務、整體感,也非常重要。我覺得這類型的店特別適合想放鬆的Sat. night,喝到微醺的感覺真的非常舒服喔,當然前題是身旁要帶喜歡或者合得來的ㄎㄚ 。其實,如果要單推好吃又低價位的美式餐點,東區也有很多個人風格鮮明的小店 (像是茉莉漢堡、吐司利亞 Toasteria) 等,比較可惜上述的在啤酒上大多只有普通的種類可以選擇,而且普遍來說店面座位非常之小,有些還沒有冷氣 (Ex: Toasteria) 比較適合為了嚐鮮而去吃。

 

 

六月時(2008) 又抓英國腔 (按:詳見番外篇 英國腔與美國佬) 去吃了一次Gordon。本來是打算把照片拍完全的,不過小Fish的閃光竟然突發性的罷工而且底片不足,讓我整個就是不爽,但是 我去的那天剛好是週年慶,手工釀造啤酒全部買一送一 (重點是還不限同款,害我整個好開心) 所以,基本上Gorden手工釀造的六支啤酒我都喝過。就平常不太喝啤酒的女生來說,比較推薦Gorden  Export,季節也ok,男生的話口味接受度通常都很廣主要是看個人。像Marzen 或Scfwarzbier都是一般去我們比較常點的。

 

除了啤酒以外,Gordon的餐也很好吃。 算是這三家中的No1吧,所以是這三家之中的首推。價位兩人吃飽大概在一千初左右(最多也不會超過一千五)。份量我是覺得ok,以下是我去了幾次都很愛的餐點:D

  

DSC00233-1.jpg     

 【No1 美國西南風味捲 NTD280】

不是我在說,這個鬼東西沾旁邊的白色醬真的  超好吃!!小當家裡不是有一集講鮑魚神的故事,(不熟的人快去review吧) 吃到這個就像吃到鮑魚神的鮑魚那樣,非常感動唷!不過據我肉眼推測,佐料的熱量非常之高,好吃之餘還是少沾為妙

 

 【No2 Gordon Biersch當天買一送一的啤酒 】

我個人滿喜歡它們家綿密的啤酒泡泡,Golden  Export,季節啤酒是我去比較常點的。基本上一杯是不太會醉的啦,而且美式餐廳就是要配啤酒的唷,如果只喝愛喝可樂的話,到是可以去師大的Evant's 或是西門耵的可樂森林唷!!

 

---------- 

 

後記:

這應該是08年Oct ~Nov之間的照片,當時正在非常努力的準備研究所喔 (不過看起來哪裡努力了阿, 嘖嘖)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都已經2010的 Jan,今天是碩一上結束,寒假開始的第一天,而我剛回到台北。時間在不自覺中稍縱即逝,怎麼能不令人唏噓。

以此,小嚇 2010/1/23@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