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晴了,夜雨在微光底下蹓韃,不著痕跡。  

 May的五月總是過得特別短暫,總是草草結束在黏濕燥熱的梅雨季裡

 

「像是我一貫的戀情般,似乎是沒得選擇的。」

 

 

 

或許這是她取名為May的原因吧,「名字只是像代碼一樣的東西,為了方便作為一種媒介之間的聯繫,如果以象形解釋的話我倒希望你們叫我梅,既親切又好像形象化了五月的雨,連綿不絕的。」她說。

 

 

 May其實並不漂亮,嚴謹一點來說是和漂亮一點也扯不上邊。單就五官來看算是平庸,但若論個性上面倒是個不錯的女孩子。認識May是在某個公司間跨部門的餐會上,漂亮的女孩子如雲 (但老實說很多看也知道是畫出來的) 在工作關聯性下,介紹認識的,聊天之後卻意外發現非常的合。她給我的感覺,像是加了多一點牛奶的拿鐵,夏天的時候是冰的,入秋以後慢慢轉為熱的。初始的時候,或許你會覺得這樣的女孩,每一家咖啡店都有,甚至在便利商店裡,還有不同的品牌可選擇;但久了以後,你會覺得,她的細膩卻像是多一點的牛奶,那樣溫潤的在細節處,減少你的鈣質流失,她的貼心就像是由冰轉熱的溫度,隨著季節更替

 

 

 

雖然談到漂亮這種定義總是使人覺得俗不可耐,但是這樣的俗不可耐,卻往往使May的戀情總是無疾而終。

 

「上粉的時候我常有種莫名的悲哀,像是一層又一層的掩飾住真正自己。

    當愛的本質如果只剩下無法面對真實,那麼,我們為什麼還要繼續?」

   

    某次,她對我說。

 

 的確,大多數的男人,或許不需要這樣的拿鐵。20幾歲的時候拼學業/事業,咖啡當然是選濃縮的,提神的,願意少喝點就算是不錯的了;35歲以後,好不容易  事業/家庭有成了,卻開始賠上健康,說到咖啡,還是改喝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