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06~08

 

 

 

 

很久沒有感覺到夏天的香氣了

海潮的香、遠處的汽笛、

女孩子肌膚的觸覺、潤絲精的檸檬香、

黃昏的風、淡淡的希望、夏天的夢 … …。

但是這些簡直就像沒對準的描圖紙一樣,

一切一切都跟回不來的過去,

一點一點地錯開了。                         村上春樹

 

 

   

夏天剛來的時候,去了幾次的海邊,有時候很興奮,有時候很安靜。有時候喝著啤酒,卻不求醉;有時候只飲海風也很入味。身旁的人和場景或許一樣,或許交替,但好在,每每看見湛藍的悸動沒有變過,喜歡踏浪堆沙的青春也從沒變過。生活像是潮水一般,將原本在身旁的人、事、物,隨著時間,緩步輕移的推近送遠,在每一個浪頭來臨之前的沙地上,遺留下輕輕淺淺的痕跡。但下一個浪頭很快的又來,沙上的痕跡瞬間被帶走,遺留下新的、不同的痕跡。

人生的過程也是一樣,如同海潮。時間、空間將曾經熟捻的朋友帶離,又將原本陌生的人送入我的生命裡;這種拉扯、撕裂的孤獨感,特別在畢業之後,讓我有一種深入骨髓的清晰。時空的交疊讓下一個浪頭來得更快,更急遽,當我還來不及記得,那些你們為我所遺留在沙地上的美麗痕跡,轉瞬間,一切歸零。

 

後記:這篇寫了很久,改著改著,從六月寫到七月,潮起潮落不曉得過了多少回。墾丁其實在去年準備研所時就想去了(現在想想,真是有夠不要命的→我常做不要命的事) 當時也做足很有份量的功課,包含美食,景點,民宿等等,但就這麼巧,從來不準的氣象預報在08年九月卻出忽意料的超準 (事實上在同年的八月初,我的花東之 【詳見2008/Aug. 想念那一片灰藍色的海 【那樣的天空像你】 也說是有什麼鬼颱會登陸,但花東那除了傍晚的一滴滴小雨其他都是晴空萬里)  總而言之,當時一切的準備在強颱辛樂克之下全被打亂。【詳見2008/ Sep 懷舊食記-唐宮蒙古烤肉 】

 

睽違了將近一年,終於踏上南台灣的土地,距離三歲時的記憶整整相距了二十年,帶著陌生卻又有些熟悉的心情,擱著北台灣放不下的思緒,

南島,墾丁 我來了!

 

 

 

 

Day1

【攝影.墾丁】         

  

  主題:吶喊的冏 DSC09287-1.jpg DSC09251-1.jpg

8:06的高鐵,9:36,到達高雄左營,隨即轉乘安排好的小巴12:30左右到達墾丁。心上的疲憊遠大過身體上的疲倦,鏡面遮蔽了南台灣炙熱的陽光,也蓋住整夜未闔的紅腫雙眼,於是,就這樣,我踏上【南島-墾丁  陽光沙灘之旅】

 

 

第一天的中餐是在【熊家  萬巒豬腳】解決,跟小時候國樂省賽時吃到的很像,

不過年代久遠到有點記不起來,總之約莫10道的合菜,但我當時狀況不佳,

最後只吃了這一道。

 

 

海岸線  

下午的行程很簡單,去完風吹沙 (不瞭但有興趣者自己拜一下姑狗吧)

、觀海大草原,就準備Check in【夏都-沙灘酒店】

SG vs.小fish   

PS1;SG 正開心的在show她的小白魚】

【PS2 新成員;小Fish,目前大多叫它小白魚,年紀是1個半月左右,尚未正式命名】

至於天氣有多熱,不用我多說了吧,看展場SG 跟她的小Fish包成怎樣就知道了。

(這不是心機,畢竟,該體諒她們兩隻都很白,怕曬黑)

 

 

【舊成員;LX2→(大多時候我叫他小黑),就是我常帶出去你們詢問度很高的那台,已經出LX3了我這次有看到勞倫的實機 (可外接鏡頭唷),不過太man了我不太喜歡】

 

 

攝影師s vs.單眼 

不過,那些單眼外拍攝影師好像都"非常"不怕曬嘛,短袖短褲是怎樣。還有啊,站在後面的那個,不要以為我沒看到你在偷拍喔,拜託,我的小Fish可是有170的超廣角,可以把所有偷拍者的偷拍樣都照下來,專門是用來對付你們這種多台相機的拉。哈哈哈1775465290.gif )

 

 

上圖為5D攝影師拍的,真有fu的一張啊.......

 

----------

 

 夏都.白天

這次我們住宿是夏都沙灘酒店,最大的特點是擁有全台唯一的私人貝殼沙灘,全長2.8公里,緊臨巴士海峽。

相較於去年選中的三間國境之南-  點我】(當時超想住的就是島本房啦,老實說,雖然她在眾多房間中它並不算最出色的一間,但如果你也是村上迷的話,一定不會捨棄島本去選擇知更鳥巢,或者 惡星情人。) →所以基本上,國境之南是推薦給跟我一樣是村上迷 (而且還病得不輕)的遊客適用的

【大阪六-點我】 (個人覺得大阪六的老闆超nice,如果大家有印象去年恐怖強颱辛樂克,當時,我分別訂了卡米克(Comic) 跟大阪六,但卡米克的老闆明明連台北這邊都風雨超大(已發佈海上警報) 還硬不退款,說不等發佈陸上是無法退的,甚至說墾丁無風雨還出太陽咧,勸我們下去。為了退款我至少跟他們橋了5次以上,每次回電的速度都很慢 (要不就不回) 至少要等一天。(糟糕,我好像太氣憤、太激動了,趕快回復我女生的形象)

總而言之,相較於大阪六老闆主動退款.......

你們說嘛,兩家是不是真的"很大!! 1775465357.jpg  (嬌滴滴貌~)"  

 

dbl00-tile.jpg 

*所以如果想住民宿的話我滿推大阪六的囉,今年去的時候有經過,他的位置離南方GO CAR較近,而且外觀很新很漂亮,適合年輕人住 。

--------------

不過這次進住的是夏都,所以就來談談所謂的六星飯店吧!我覺得夏都很貼心的地方在於,泳池、SPA、沙灘等飯店設施齊全而且都離住房超近,而且有"ㄐ一ㄣ卡" (憑卡無限換乾毛巾) 對於不喜歡帶太多東西,又害怕怕泳裝在陸上曝光太久的人實在是超方便的。

 

 

在房景部分,就一般五六星飯店的水平囉,由於飲恨換不到海景房,所以個人覺得跟東京的Hilton比起來略遜一疇。

     

【之一:阿攝家族貼心的歡迎卡】

 

【之二:太陽眼鏡.窗景】

 

 

---------------

 

  

    

  

DSC09298-1.jpg DSC09306-1.jpg  

在沙灘部分,只能說他的私人沙灘真的是說多美就有多美,唯一可惜的是,我缺少飾演【沙上追逐】【哥,如果有下輩子我要當一棵樹】之類韓劇戲碼的男伴   所以只好假自High的照了這一些沙灘照 ....(歎)

 

 

沙灘旁也設有南洋風的遮蔽躺椅,想秀腿、秀腰、秀比基尼的可以花整個下午躺在這不要動,應該會有不錯的豔遇。 (圖為保守示範)

   

 

 

  平井堅

沙灘上也有架設排球網,所以囉,想來一下沙灘排球也成。(基本上,那天我為了過過 "陽光排球美少女" 的乾癮,有報隊跟攝影師群打一場。不過當然只有少數發球跟差點被球打的份啦,只怪我以前沒跟瓊妞好好練習。

 

 

【圖為,有圖有真相的心機男人。】

那些心機的男人各個笑笑的說打友誼賽,但開始後卻一整個來真的扣球超狠,害我看見球只好拼命閃躲。)

 

 

待續...

ps1:事實上本來打算非常文學性的呈現我這次的南島之旅,

但寫完序之後就深感痛苦,只好打回原形

ps2:目前只寫到Day1的下午,整個就是廢話太多,

剩下的兩天半我看還要寫好久(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