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3282-1.jpg 

 

雖然說大多數的時候我酷愛  高油高熱量高cheese  的美式餐廳,不過清淡的日式料理其實我也很喜歡。如果說大份量,高熱量的美式餐廳像是峰巒山嶽,那麼,精緻清淡的日式料理無疑的就像是小橋流水。

 

 

我也忘記為什麼吵鬧要吃的日本料理 

 

或許是氣氛的關係吧,我一直很喜歡日本料理店裡,昏黃燈光的感覺。幾年前還在新竹的時候曾經發現過幾家有趣的小店,學生時的記憶總是青澀且美好的,說真的,東西好不好吃在這麼多年以後並不怎麼清晰,但記憶中陪伴在身旁的人,卻仍宛如昨日。最近在看 My Queen (譯:敗犬女王),其中有句話讓我覺得非常深刻。

  

有些東西雖然 for free ,but not for sale ,曾經,有人跟我說過: 味增湯一定要涮過肉才會好喝的。當時我十分不解,但他告訴我: 因為涮過肉的味增湯融入了油花會變得特別的鮮甜。這就是味增湯男孩煮的味增湯特別好喝的密秘,而且一定外加豬五花和特別為我量身訂作的火鍋料。味增是只要一點就能煮一大鍋湯的,但我從來沒有注意到那些剩下的湯是怎麼消失,直到很久很久以後我才發現,原來那些隔夜後消失的湯和鍋底,都是男孩花了幾餐自己慢慢分食的。

 

 

很多時候,身邊最容易得到的,並不代表廉價,而是無價。

就像吃過乾杯 」的人都瞭解,所謂一盤豬五花的價值

 

 

_MG_3288-1.jpg 

關於日式料理的記憶約略就是如此,除了味增湯男孩之外,多半是與不同朋友聚餐的片段。生魚片,哇沙米幾乎是用來塞牙縫的但卻是每次必點,肥前屋的生魚片我個人覺得普普通通,上圖為180元新台幣的寫真

 

 

_MG_3289-1.jpg 

香菇其實不是我點的,不過這種吃法我到是第一次見過,至於旁邊的是被切一半的涼拌生蚵....

 

 

_MG_3292-1.jpg 

說到這個烤肉串,價格我忘了 (大概60還是 80左右吧),其實在拍照之前就被我偷吃一串了,嘿嘿,真的是非常好吃。不過當天人實在是多到一種爆炸的程度,所以我們也沒再加點。

 

 

_MG_3293-1.jpg 

饅魚飯,是肥前屋的招牌,很好吃但注意有小刺,怕刺的人要小心。這是小的,食量中等的人吃這個就差不多了。

上圖為我的手與120新台幣的寫真。

 

 

_MG_3294-1.jpg 

死掉的幽冥船長與檸檬。配上冰啤酒,很解膩。 只是後來我就有點醉了,整個晃神ing

 

 

 

 

 

 

----------

 

 

 

結論:

肥前屋在美食版上很推,在去過之後覺得,鰻魚飯,幽冥船長,和燒肉串都很不錯,

只是晚上5:30開始營業,我們5:00到前面就排了6.7人左右,要進場的時候已經變

成20~30左右的人潮。至於在價格方面,我覺得還算可愛囉,比起新橋燒肉或

原燒之類的餐廳而言

 

 PS1:雖然這張有點呆,不過很喜歡,紀念沒有妝的苦生活。

 PS2:講到新橋燒肉忽然就覺得好懷念,在新竹的護城河那邊真的是非常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