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nted skin

 

 

 

 

 

 

 

 



改編自聊齋小說的電影《畫皮》,說真的,

這種帶有古典色彩的片子我真的很難抗拒

 

 

周迅很美 ,是種含苞待放的美是種看似柔弱卻有所堅持的美。從當年橘子紅了裡的秀禾,那個嚮往同風箏飛翔的女子到了近年 馮小剛執導的夜宴中,青女為愛執著的唱出越人歌強烈對比; 總覺得令人驚豔的女人有很多,但是真正能持久而甘醇的卻很少周迅給我的感覺就像汲取山泉中的一瓢飲,清冽而潤澤。

趙薇所飾演的王夫人,應該是最絲絲入扣的角色,完全跳出她以往無論是環珠系列或是其他片中女俠的框架,她的擔憂疑心,她的委曲甚至最終的願意成全,令人動容。在聊齋中原本的畫皮是講男人容易被美貌的女子所誘惑 但在遭逢變故後才明白那個願意為自己犧牲 並深愛著自己的人 原來是家中的糟糠妻。但在電影中的畫皮,王生(陳坤飾) 卻始終深愛著自己的妻子,從未改變過。

龐勇 (甄子丹飾)的角色則是另一種形式的愛,對於佩容 (王夫人) 永遠是不超越關心的愛,但在所有人都鄙棄認定她就是府邸的妖時龐勇是唯一能在她身邊的。無疑的,龐勇是帶起全劇的另一條暗軸,將皮相與真心的對照以一種安靜的方式傳達出來。他的一句保重,其實隱含著多少深刻的感情。

而你身邊也有這樣的人嗎?

很久沒受到這種單純的情感撼動了,畫皮和畫心的對比,能夠心動卻沒有行動的男人何其之少,聽膩了謊言和背叛,在愛情裡信賴感是何其重要

 

即使這世界多麼黑暗,即使我們都習慣了無奈和悲觀,但我還是願意單純的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