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教授 趴松  (英文名,Poisson) 是位十分宅心仁厚的統計老師,或許是因為父母有先見之明,看準了趴松長大一定會當上教授出人頭地,特別取名為趴鬆,從小就教導他對待人們應該要網開一面。

 

小趴松果真不負父母的期望,除了會唸書之外,統計更是他的強項,一路攻讀果真當上了S大的名統計教授,修其課程的學生眾多,除了歐教授講述得精闢詳盡以外,其宅心仁厚的對待學生們也是一大特色,120人的大系,全部all pass卻是常有的事。

努努是個不努力的孩子。最討厭的科目就是OR還有統計學。

昨天拿到末考成績分數才19分,打聽之下才知道這次班上數統的平均成績竟然高達49,整整個高出自己30分

同系三修過的學長男友說,根據他三修統計的經驗,歐教授當人服從二項分配

試問: 努努的19分是否會被當人機率只有0.05的歐教授當掉?

且全班及格以上的機率為多少?   (請以卜瓦松分配近似之)

-------

【後記】

大家看得懂這個有趣的故事嗎?

看得懂的笑一笑吧  不要那麼嚴肅嘛 

X的人事 已經夠多了  為生活增添一點趣味不是很好嗎 

不過話說回來  有沒有人想到np>5  其實不一定要用卜瓦松來近似的嗎 ....

如果有的話  你真厲害  應該是上過歐教授的課吧 XD

BTW  不要以為我在亂掰  歐趴松其實是真有其人  也是教統計的名教授

只是沒那麼恰巧姓歐就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