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06/ 27 




最近忽然懷念起底片機的味道來,
像是飄泊的遊子,憶起故鄉味那樣的殷切,也或許像候鳥遷徙時的那般繾綣。


還記得我剛拿底片機的時候,總是嫌機身笨重拿不太動,往往對焦也不會對到主體
某次幸運的拍了張佳作,被masa稱讚 "有通透的立體感" 高興了好一陣子,
開始相信自己是底片高手。

底片拍出來的色澤總沒有數位來的鮮明,遇到底掃差一些的店往往辛苦全都白費。

而數位就某方面來說並沒有這樣的顧慮。
不僅省時而且漂亮,快門連按,捕捉到每個瞬間,傳輸線一接,連等待都能被省略。可是這樣出來的作品,似乎總感覺輕飄飄的少了點什麼,或許是缺乏等待時的那種蘊釀,也或許是缺乏真實顆粒的存在美感。

朋友也是一樣。
沒有經歷過許多深刻磨難的朋友,其實就僅只像快門連拍那樣的充填著你的人生
真正值得深交的朋友,真正有內涵的人,往往是像拍底片一般,需要經過時間來經歷等待。


直到現在,我才慢慢體會出,底片的人文感與其的難以取代。


再來重拾底片機吧,
我好像開始念舊了,忽然想念起,那麼多美麗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