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僅以此文 獻給我所有認識的好女人們】


朋友R劈了腿 (就象形來說,一看R就知道,合不攏腿),又回去吃草,跟我懺悔如果能回到當初他一定不會這樣做。

「可為什麼當初,我怎麼勸你怎麼不聽,拿著愛情的劍,薔薇的盾誓死要悍衛真愛。」可我卻說不出一句話來苛責他。好女人果真原諒了他,只是哭,就跟連續劇上的情節如出一轍。壞女人自我防衛的造遙是非,說著無的放矢的話,身邊的朋友一個個被捲入,大家都受了傷。


妳是不是也當過這樣的好女人?是不是也縱容過這樣的爛男人?

我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好女人。她們外表不見得溫柔婉約,她們講話不一定輕聲細語,她們不會心機重的藉故離席卻為了去定時補粉,也不懂得加深眼線上眼膠,讓原本哭腫的眼泡變得有神大兩倍,更不會大言不慚的比較自己奶比誰大,其實女人我最大看多了,誰都知道多幾個水餃墊妳要多大有多大。

但是她們對待感情卻是十分專一。

男人是真的不懂,還是寧可相信那些在他們面前輕聲細語的做作妖怪?
那些壞女人在你面前表演這套,在別的人那一定也是如此,甚至更為精湛。你這種條件她會貼在你身上,別人那種條件就更不僅是貼在身上,男人是不是跌入溫柔鄉就甘願像漢成帝一樣? 老實說我並不知道。但是,若要卯起來心機,卯起來假意溫柔,卯起來上粉當濃妝老妖,卯起來擠胸爆乳說別人壞話,其實好女人也不會輸,只是我們不願意。


這樣的好女人,為什麼沒有好幸福。
朋友C是個好女人,卻被劈腿,男友受到的唯一懲罰只是最後被賞的兩巴掌,只是一句「對不起,是我不懂得珍惜妳」拜託,你說不懂得珍惜就該學習,講這種推委塞責的話有什麼用。很多男人對處理自己的情感一整個就是糟,明明條件不怎麼樣還自以為風流倜檔裝瀟灑,我告訴你這叫作沒有想法沒有擔當,難道沒人教過你當男人要有肩膀。你是筋太開還是柔軟度太好,腿不劈就是不爽,又或是得了進行式的肌肉萎縮,抱歉,我真的看不到你的肩膀在哪。很多男人交了女友後就開始說想自由,沒交之前你不是一直很自由,你怎麼不想想,你的女友為了你犧牲多少享受青春的自由。

你們口裡說著真愛無罪,聽你在說真愛,你見一個愛一個,哪一個不是真愛。 你們以浪漫為名的情話太多,你們願意承諾的勇氣太少,你們哪一點稱得上裡無罪。 請不要拿愛情來了做擋箭牌,我只會更覺得你在玷汙愛情。

還有,女人。當你們哭著說他是怎麼對妳的時候,請記得自己現在的樣子並且永遠不忘,妳可以把自己弄得跟鬼一樣,可是一定要使自己站起來。世界上所有的男人可以糟蹋妳,但是妳卻不能糟蹋妳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