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6


(電影預告)


近期看的一部好片Becoming Jane
譯作:真愛來臨



(幕後簡介)


女主角是Anne Hathway 之前再The devil wears prada 裡就很喜歡的
這部片吸引我看下去的原因是它是敘述pride & prejudice原著的一生故事

如果你喜歡Austin筆下的Mr. Darcy
如果你喜歡Austin筆下的Ms. Benet
如果你看過pride & prejudice原著,以及由綺拉奈特莉飾的電影改編
那麼 這是一部不容錯過的好片

仔細一點的朋友們 可以稍稍比較一下兩片的片段
不難發現很多不約而同的雷同
以及Austin安差的巧思


作品風格及文學批評

Austin終其一生未婚,她的感情世界在其病逝後也逐漸成迷。但在她頗富盛名的小說中(理性與感性)(傲慢與偏見),卻可以略窺一二。

張愛玲曾說:「小說,是偷渡靈魂的唯一窗口。」
米蘭昆德拉也曾說:「認識,是小說唯一的道德。 」

對於處於18-19 (1775-1817)世紀的Austin來說,封建、禮教,再再對女子受限,她的作品能夠由此獨立而自主的思考而創作,實為難能可貴。

我個人本身就是Austin fan,閱讀其作品,你不難發現她筆下的詼諧,而為之傾倒。她敏銳的觀察力與細膩的文筆刻畫每個角色人物、場景。小說裡主要的中心人物多為女性,由女主人本身或周遭的人物所談論的話題、日常瑣碎的對話以及繁複的家務事描述,可以見識到Austin所處當代的歷史背景,而機智的對話和大量出現的反諷法,更是她最擅長描寫的題材與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