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膽小的兔子。
它很喜歡一個,擁有能夠吹出美妙聲音,神奇蝸牛殼的小男孩。

喜歡他的驕傲,喜歡他的自私,甚至是喜歡他的壞脾氣。

小男孩從來沒有發現小兔子的心意,因為他跟驢子大便一樣笨又粗心,雖然就某些方面來說他是才華洋溢卻又有些功利主義。

小兔子不會說話,所以只能每天看著小男孩偷偷的開心 ;有的時候跳到他前面,他沒看見,有時候安安靜靜的繞過去,他仍然沒看見。

「雖然你有個聰明的腦袋瓜,但你是我見過最最遲鈍的小男孩了,我比誰都喜歡你,雖然嘴巴說不出來,但其實,是從這裡走到英文辦公室的好幾倍距離。」

小兔子真希望自己能夠漂亮一點,這樣一來,小男孩或許就會由此看到它藏於外在下的善良;可惜的是,小兔子只能勉強稱得上可愛,圓圓的臉蛋,大大的門牙,時常還露出過於羞澀的笑容。

「其實我很好,可為什麼偏偏只是隻小兔子。」小兔子常常這樣想著。

有一天,小男孩身邊有了一個小女孩。
其實小男孩身邊一直不乏許多可愛的女孩,小兔子安靜觀察的時候早就發現到了,可是小兔子以為:只要那個唯一的小女孩不要出現,它還是可以像以前一樣,在他身邊看起來開開心心的蹦蹦跳跳,不過,故事總是有鋪陳,就像文章,也都離不開起、承、轉、合。

「她是一個活潑的小女孩。」
「要是我也能跟小男孩那樣開心的說話該有多好,要是我也能變成漂亮的小女孩該有多好。」小兔子想著。

終於,小兔子慢慢慢慢的長大,以蝸牛背著殼爬行幾十萬光年的那種速度,直到有一天,像是忽然一夕間,男孩子開始不再把她當成小兔子,男孩子不再認為她喜歡的是紅蘿蔔,而是覺得,為了她再多的紅玫瑰都值得。男孩子不再叫她小兔子,男孩子開始看見她的善良和貼心,其實小兔子一點都沒有改變,改變的是她不在是小兔子的樣子,改變的是圍繞在她身旁的男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