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影像在陰冷的角落,
我忍不住用手指去摳。

撕起了一大片水泥漆的同時,忽然不知如何是好,
於是一片片散落在地,層層疊疊,像極了斑剝的白色漣漪。

二月,陰雨連綿,工期延宕了好些日子
天晴時,工人卻說是壁癌末期,防水已不管用,倒不如這樣放著。

Spring
春天的時後,牆邊長出了一株小草,綠油油的。

Summer
夏天的時候,小草長得更高了,像一支綠色的歌,偶爾還會隨風起舞。

Autumn
秋天的時候,小草長出了一顆紅得像火般的果子,在收成的季節。

Winter
冬天的時候,小草問我: 嘿,摘下我吧,帶我一起走。
牆角冰冷冷的,我想跟你一起到爐火邊取暖。


那麼鮮豔的紅果子 紅得像火
那麼新嫩的綠葉子 還會隨風起舞
可或許 明年春天的時候 還會長出一叢叢的小花
可或許 明年春天的時候 還會有色彩斑斕的蝴蝶
於是他猶豫了

小草在那年的冬天 枯萎在牆衣的懷抱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mid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